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所以大神还是大神

*叶蓝温馨日常

*叶蓝邻(同)居生活

*暂时没有主文名(……)

 

 

*****

 

 

【叶蓝】所以大神还是大神

 

「小许啊……」

「……你又想怎样?」

「我饿了。」

『滚』字停留在嘴边久久也没有吐出来,目光隐含着怒意与无奈的瞪着不修边幅的男人,有点无力地说:「我不是你的保姆。」

「当然不是,你是我的邻居啊!邻居有难,你总不会不帮忙吧?年轻人。」

被叫年轻人的蓝河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转身走进厨房煮面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走什么运,也许真的和荣耀很有缘吧!即使彻底离开了游戏,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会和荣耀扯上关系。

他和叶修成为邻居了。

不过就只有他认出叶修,叶修却不知道他是蓝河,毕竟没有见过面,蓝河也没有公开露面过。

「面真好吃。」叶修边吃边赞叹道。

蓝河嘴角抽了抽,「我该感谢你称赞我的厨艺吗?」

叶修茫然,「关你厨艺什么事?方便面有调味包总不会难吃。」

我靠!那你自己煮呀!怎么老是过来要我煮面给你吃!!你以为拍港剧吗!!

蓝河差点就要掀桌。

叶修吃饱后,肆无忌惮的坐在沙发上玩电腦,彷佛这里是他家似的。

蓝河从厨房走出来,又见叶修如常一样坐在他沙发上玩电腦,不禁无奈道:「我家沙发真有那么舒服吗?」

「不用客气,过来坐。」叶修拍拍身旁的位置。

靠!我用得着客气吗?!这是我的沙发!是我的!!

蓝河平静的坐下来,听着旁边不断传来按键盘的声音,好奇的悄悄用眼角瞥向电腦,屏幕上都是荣耀的最新消息。

往日在荣耀时的快乐回忆顿时一一浮现在脑海里,叶修看他望着自己的电腦发呆,便伸手摸摸他的头说:「有兴趣玩荣耀吗?我是大神我教你。」

有你这么不要脸吗?!我知你是大神但你就不能谦虚一点吗?!

「我不太玩游戏。」蓝河撒谎,和叶修成为邻居已有一段时间,但蓝河还是没有说出自己的身分,自己在大神眼中只是个小人物,说了又怎样呢?

他想,叶修知道他是蓝河后的反应,大概会是『哎原来你就是小蓝河啊!来不来兴欣做保姆啊?』

蓝河感到纳闷,虽然不是职业级,但在游戏里他也是个高手好不好,为什么会变成保姆啊?!

「小许啊,玩游戏也能赚钱的,反正你现在不务正业,不如试试玩荣耀,看看有没有天分。」叶修说。

「我有工作!我有在做兼职!」蓝河正色道。

「总不能一辈子也做兼职啊!」叶修语重心长道:「虽然看你应该不会娶妻生子了,但也要为未来好好打算一下,做兼职是不能养老的。」

「你竟然咒我!!」蓝河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。

「不是咒你,我是根据你的现状来推断你的未来。」

「……」他的现状有那么糟糕吗?!蓝河全然不觉得。

「还是说你已有打算?」叶修又问。

「我、我觉得暂时这样挺好,未来的事,迟点再算。」

「所以我刚刚不是在咒你啊亲!」

「……」


*****

 

「亲,这些包件拜托了。」淘宝店主朝蓝河笑了笑。

「好的亲。」蓝河回笑道,转身出门时抹了把汗,再继续下去他真的改不掉『亲』这个口头禅。

一开始只是和店主们互相调侃,久而久之养成习惯,开口一句亲闭口一句亲,之前也因为不小心叫叶修做亲被嘲笑了很久。

「你别做快递员了,去开淘宝店吧亲!」叶修曾经笑着这么说,换来蓝河一个『滚』字。

蓝河抬头望着金灿灿的太阳,手背抹了抹额上的汗水,继续送货工作。

下班后,他买了一些小菜回家,碰巧遇到叶修,叶修便顺理成章到他家蹭饭。

「小许啊……」

蓝河打了个冷颤,每次叶修这么叫他,浑身也会寒了一下。

「怎样?」

「常外带对健康不好,你该多在家做饭。」叶修语气关心道。

「滚滚滚!我还要上班啊!」蓝河差点摔筷子,自从叶修吃过他做的家乡小菜,便常常要他做菜,蓝河对这位大神心底里始终有一份尊重,一开始还会听他的说话,可日子久了便懒理他。

「待会又要到便利店上班?」叶修问:「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这么辛苦?」

「我想尝试不同的工作。」话是这么说,可事实上是蓝河在荣耀时的生活日夜颠倒得太严重,而今一时很难适应正常的全职工作,只能花点时间慢慢调节过来。

叶修点点头,感慨,「毕竟还年轻啊……」

你也不老啊!蓝河想想又感到可惜,对职业游戏选手来说,叶修的年龄的确是大了。

纵使如此,叶修在他心中还是厉害的叶神啊!

当然,最神还是黄少天!

蓝河眼眸一转,问道:「叶哥,你在做什么工作?」

「为国家效力啊!」

国家队在世界赛确实是拿了冠军,但蓝河问的是现在!现在的工作!

「你之前不是说国家队拿了冠军吗?那现在是做什么?」

「领队有很多工作。」

「有什么工作?」

荣耀国家队都是从职业队里选出人才来参赛,不需要由国家培训,所以除了带队时,在其他时间应该不会有什么工作。

「说了你也不懂。」叶修像是对待小孩一样摸摸蓝河的头。

蓝河拍掉他的手。

「叛逆期啊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我靠!你才是叛逆期!你全家都是叛逆期!

纵然自己年龄比他小,可已经是个成年人,蓝河不喜欢叶修老是用对待小孩子的态度来对待他。

他叹了口气,真希望叶修能视他为朋友,而不是住在隔壁的小孩。

但对方是大神呢……

不过他们又不是在荣耀,已经没有大神和高手之分啊!

「欢迎光临。」蓝河不再想叶修的事,打气精神,对刚进便利店的客人微微地笑。

客人边付款边看着蓝河,蓝河一开始没有注意,但客人的目光太强烈,让他无法忽视。

怎么了?难道我做错什么得罪了他?

「你几点下班?」客人说。

「什么?」蓝河茫然。

「有男朋友吗?」

蓝河一脸惊呆,这个人在说什么?问他有没有男朋友?不是该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才对吗!!

「我来过几次买东西,但你没有注意过我。」

「……」我干嘛要注意你?蓝河震惊得无法开口说话。

「我喜欢你的笑容,很温暖,让人安心。」客人微笑。

「……」

蓝河回家,见叶修在自己的沙发睡觉,便走过去摇醒他。

「叶哥!!我被变态骚扰!!」

原本睡得很熟的叶修立刻瞪大眼睛,坐起来说:「在哪?」

蓝河一口气将便利店遇到的事说出来,然后后悔了。

我靠啊啊啊!怎么会跟叶神说这么丢脸的事!!说了出来又能怎样?想被他耻笑吗!!!

但叶修听完并没有笑,只是很理所当然的说:「辞职啊!」

……为什么他总是能够这么理所当然!

「算了,那人应该是开玩笑。」蓝河回想那个客人跟他说话时的表情,很严肃,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感觉。

「那个客人是男人?」叶修说。

「嗯……」蓝河想了想,「比我高半个头左右,穿西装,嗯,是个男人。」

叶修有点哭笑不得,「哦!真的是个男人。」

「靠!变态啊!三更半夜穿西装来便利店买东西!」蓝河骂道。

「……」叶修不太明白这有什么变态。

「算了,其实他也不算是骚扰我,是我太大惊小怪了!如果他再来,我会跟他讲清楚!」

蓝河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,现在冷静下来,细心一想,便觉得自己的反应太夸张。

那人只是说想跟他约会,并没有做其他过分的事情,倒是自己骂人变态比较过分。

「嗯,那就讲清楚。」叶修拍拍他,然后继续睡觉。

「叶哥,不好意思,吵醒了你。」

「没事,你也快去睡。」

蓝河点点头,然后走进浴室洗澡。

他已经习惯了叶修在他家里睡觉,只是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叶修会这么喜欢他的沙发,他并不觉得自己的沙发特别舒服。

难道大神都是比较古怪吗?

 

再次看到那个奇怪的客人,已是三天后的晚上。

蓝河有点紧张,正想着要跟他说些什么时,叶修走进便利店,朝他打招呼。

「你……」蓝河对叶修的出现感到意外。

「兄弟,方便出来谈一下吗?」叶修对西装男说。

西装男看看蓝河,又看看他,点头。

「喂,你们……」

「别担心,很快回来。」叶修朝他挤了挤眼。

蓝河一直紧张的伸出头看看门外的二人,担心叶修的没下限会惹怒了对方动手揍他。

当初在第十区时,蓝河就因为叶修的无耻已有无数次想揍死他,奈何是高高高手,只能忍着,可而今是在现实世界,键盘和鼠标已不能作武器,万一他们打起来,从外形来看叶修只有被打的份。

他焦急得想抛下工作跑出去,可还是忍下来,决定再等一会,若然他们真的发生冲突便过去阻止。

所幸他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,叶修悠闲的走进来,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。

「他大概不会再来打扰你。」

「你和他说了什么?」蓝河好奇道。

「没什么。」叶修打了个呵欠,「我回去睡觉。」

蓝河想追问,可见叶修一脸疲倦,只好留待明天再问。

「小许啊……」叶修忽然回头。

蓝河打了个冷颤,「怎么啦?」

「你在意身高吗?」

蓝河顿了顿,摇摇头,他对自己的身高还算满意。

叶修也没再说什么便离开了。

蓝河有些纳闷,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身高问题。

 

大神,果然是比较古怪啊!

 

之后,他没有再见过那位奇怪的西装客人。

叶修最终还是没有告诉他跟客人说过什么,他追问多次无果,便放弃继续追问。反正又能继续安心在便利店上班,过程怎样也不是很重要。

即使走出游戏,回到现实,可大神还是大神!

蓝河再一次佩服叶修了!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3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