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大神不能没有肉

*叶蓝邻(同)居生活

 

*很怕OOC但这次可能真的OOC了(於是刪了很多)

 

*本来是想写戒烟血泪史的……

 

*好想快点让他们在一起……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.大神不能没有肉

 

蓝河记得第一次在现实中跟叶修碰面时,他身上散发出浓烈的烟味。蓝河不抽烟,亦不介意别人抽烟,可叶修实在抽得太厉害,尽管他努力忍着,但有时候还是会忍受不了猛咳起来。

 

然而最近,叶修身上的烟味却少了,也没有再在他面前抽烟。

 

一开始蓝河不以为意,可日子久了便开始怀疑叶修是否在戒烟,不过这个念头只存在一秒钟便打消了,他觉得叶修会戒烟的机率就跟他和叶修会有JQ的机率一样──都是零!

 

可眼看叶修日渐肥胖,而且脸色越来越差,有时还会手震,便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。

 

「叶哥,你最近脸色也不太好,是不是不舒服?」蓝河问。

「戒烟之后注意力不太集中,也常常头疼。」叶修说。

「你竟然戒烟?!」蓝河非常震惊,「真的假的?!」

「你老是咳啊!就算我不在你面前抽烟,你也会因为我身上的烟味而感到难受,我不戒烟不行啊!」

「叶哥……」蓝河感动得不能言语,他没想到叶修真的会戒烟,更没想到叶修竟然为了他戒烟!

「万一害你身体变差,我会很过意不去,而且你身体不好便不能常常做好吃的家乡菜。」

 

我靠!!敢情最后那句才是重点!!

 

蓝河立刻收回对叶修的感动之情。

 

「可是一下子戒烟会很难受吧?」蓝河有些担忧。

「嗯,所以最近都想吃一些比较好吃的菜。」叶修感叹。

「……」蓝河很不想理会他,但想到叶修是为了他才戒烟,便不忍心置之不理。

 

当晚,他百度了很多关于戒烟的食谱,虽然叶修说过想吃好吃的食物,但还是健康最重要。

 

于是,叶修开始了少肉多菜的生活。

 

「小许啊……」

「怎么啦?」

「你……午餐就不用帮我准备了。」

「不行!外面的食物很多都不干净,还可能会吃到过期肉!」

「可是你要上班,还要帮我准备午餐,太辛苦了。」

「你为了我戒烟,比我更辛苦啊!」

「小许啊,戒烟是我自愿的,你没必要做什么来补偿我。」

「我也是自愿做菜给你吃,叶哥你就别跟我客气了!」

「……」

 

虽然叶修一向对食物并不讲究,但常常吃得这么清淡也是会受不了的,于是几天之后,他上了QQ求助。

 

「有女人在吗?」

他这么一问,群里的人很多都立刻冒出来骂他色鬼、无耻、平日不在群里冒泡,一出现便找女人,下流啊!

叶修无视那些谴责声,见有女生发言,便问:「妳家男人要戒烟,妳们会特地按照戒烟食谱做菜给他吃吗?」

「会吧!」

「哪有这个时间啊!」

「看他值不值得让我浪费时间吧!」

苏沐橙也浮上水面,问:「你戒烟?」

「是啊!但我家那位坚持每天做戒烟餐给我吃……唉,吃那么清淡比戒烟还辛苦呢!」

 

此话一出,群里炸锅了。

 

「你竟然戒烟?确定脑子没坏掉?」

「靠!你家那位?」

「靠!你家那位是什么意思?」

「戒什么烟,你不抽烟会死吧!」

「戒烟?你受了什么刺激啊?」

「都别跑题!他家那位才是最重要吧!」

「问我啊问我啊!我知道他家那位是谁!嘿嘿嘿嘿嘿……你们一定会意想不到!」黄少天也来凑热闹。

「真的假的?有人肯嫁他?」方锐惊讶。

「我是国家队领队。」叶修说,下边随即出现一连串『靠』字。

「黄少你真的知道他家那位是谁?难道也是职业圈?」

「职业圈里有哪个女生会嫁他?」

「兴欣多妹子啊!」

「但黄少是蓝雨,怎会知道叶修家那位?」

「黄少只是想打字吧!」

「我真的知道啊!叶修你害怕吗害怕吗害怕吗?来求饶我就不说啊!来啊来啊来啊!哈哈哈哈哈!」

叶修无视黄少天,「你们先不要纠结这些无聊事,快帮我解决问题啊!」

 

他是真心想找人求助,结果又引来一遍责骂声。

 

「解决什么?你根本就是炫耀!」

「无耻啊!故意跟我们这群光棍炫耀!」

「你还有下限吗?」

「又在刷下限!」

「你们认为他有下限吗???」

 

眼看又要离题,叶修赶紧把原来的话题拉回来。

 

「有人愿意为你做戒烟餐应该要珍惜才对,怎么会想要对方停止做饭给你呢?」楚云秀说。

「你不能辜负嫂子的一番心意。」苏沐橙说。

「……」

叶修知道继续下去也只有被嘲弄的份,不会有人说一些有建设性的提议,便趁着黄少天又说一大堆垃圾话时下线。

几秒之后,叶修的手机收到讯息。

 

黄少天:靠靠靠靠靠靠!叶修你这个无耻竟然下线!有种来战啊!你家那位是我的粉丝,看看他会支持谁!哈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换是以前,叶修一定不会响应他,不然只会没完没了,可现在他竟然忍不住回了他一句:你已成过去,他现在当然是支持我啊!

 

他这么说完,顿时神清气爽,觉得戒烟和每天少肉多菜的生活并没有那么难受了。

当然之后黄少天的回复,他没有再看。

 

说是没那么难受,其实就只有那一刻而已。蓝河回到家时,见到叶修瘫倒在沙发上,吓得心脏差点跳出来。

 

「叶哥,戒烟的事慢慢来,不要一下子便戒掉吧!」

「没事!这种小事,你叶哥我能撑得住。」叶修虚弱的看着他,又说:「不过最近营养不良,所以比较难受。」

「营养不良?没可能啊!最近你吃的东西都是充满营养啊!」

「小许啊,你要明白,我这种年纪的男人是不能少肉多菜,这很不健康。」

「不,就是你这种年纪的男人才更加应该要少肉多菜!」蓝河立刻吐槽。

「小许啊……你这是虐待你知道吗?」

「我只知道是对你身体好。」蓝河看了眼叶修的腹部,「而且很明显是成功了,你最近瘦了。」

「我之前也不胖啊!」叶修摸摸自己的肚子。

「叶哥,做人要面对现实啊!」蓝河也不再跟他多说,摇摇头说:「我去做饭。」

「小许啊,多加些肉吧!反正我能吃的时间也不多了。」

「……」蓝河嘴角抽了抽,「叶哥,你想吃肉也不用这么诅咒自己啊!」

「小许啊……」

蓝河打了个冷颤,叶修这种撒娇的声线还真是把他雷得脑袋瞬间一片空白。他内心挣扎了一会,最后还是投降道:「明天吧!现在家里没有太多肉。」

他没想到叶修会对肉如此执着,之前见叶修对食物一点也不讲究,还以为他不偏食,原来他如此钟情肉类。

 

等他戒烟成功后,一定要做一顿全肉宴庆祝。

 

不过,可能过着少肉多菜的生活太久了,当叶修看到满桌都是肉类时,便有种想吐的感觉。

 

他泪流满面的心想,不会戒烟的同时顺便把肉也给戒掉吧?!

 

他的人生中已没有烟了,现在连肉也没有,这世界也太残酷了!

 

「叶哥,这很好啊!吃得这么健康,你一定会长寿啊!」蓝河欣慰的笑了起来,又加了一句,「看来你挺有佛缘。」

「……」叶修语重心长道:「小许啊,如果我与佛有缘,你会很惨啊!」

「为什么?」蓝河茫然。

「慢慢参详吧!」叶修拍拍他。

叶修与佛有缘为什么他会很惨?蓝河想不通,但也不太在意,反正叶修只是随口说说,想吓唬他而已。

 

这种小把戏在荣耀时遇过了不少,蓝河才不会上当。

 

然而叶修与佛的缘就只有一段很短的时间,没多久他又开始爱上吃肉,比之前更爱更爱。

 

果然失去过才会懂得珍惜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