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烦恼是会传染的

*不想弃坑

 

*叶蓝邻(同)居生活小品

 

*叶蓝真的好萌好萌

 

***虐渣攻文真的难求***

 



 

四.烦恼是会传染的

 

最近叶修开始思考自己和蓝河的关系。

若然一直当邻居,他倒是没所谓,可是他知道这个关系绝对没办法一直维持下去,先不说家里的人会怎么想,蓝河也不可能一直独身,终有一天他会有伴侣。

 

……这个问题,很沉重。

 

其实叶修本来打算顺其自然,可不知不觉又到了新一年,时间流逝的速度让他措手不及,若再将这个问题放置不管,有可能会发生一些后悔莫及的事情。

 

蓝河看见叶修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头沉思,以为是在为荣耀的事烦恼,便没有去打扰他。

因为他现在的身分是个对荣耀一无所知的邻居。

邻居啊……总觉得听起来有点疏离的感觉。尽管他们每天也见面,甚至一起吃饭,但一想到他们的关系就只是邻居,便有些不舒服。

 

但要大神视他为朋友……

 

想想叶修身边的朋友,全都是大神级人物啊……

 

即使他的身分不再跟荣耀有关系,但在现实世界里,也比不上黄少天他们。

 

并不是他妄自菲薄,而是他能够看清这个现实。

 

也许,他和大神的关系,真的永远只能是邻居。

 

不对!不是永远!他们总不会永远也住在这里!

 

原来到最后连邻居也当不成吗……

 

蓝河突然很失落,比起当初选择离开荣耀时更失落。

 

原来在不知不觉间,叶修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呀!

 

这也是叶修喜闻乐见的事。

 

只不过,他们现在的关系仍然虚无,还得要确实二人的关系才行。

 

至于要确实是什么关系……

 

***

 

「虽然我很想帮忙,但我不认识他,也不了解男人的想法,没办法帮你解决烦恼。不然这样,我请假过来住几天,顺便认识一下未来嫂子吧!」苏沐橙兴致勃勃的说。

 

「老大喜欢男人?谁啊?我来帮你摆平他!」不小心偷听到苏沐橙和叶修对话的包子立刻自告奋勇。

 

「我靠!老叶你真的喜欢男人?谁啊?不会真的是黄少吧?就觉得你们有点奇怪啊!原来是这样啊!」也是不小心偷听到对话的方锐大笑着说。

 

「别问我!我虽然玩女号,但喜欢的是女人!」安文逸口吻认真的说。

 

叶修默默地挂线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愚蠢得在电话里跟苏沐橙说这种事,大概是脑子一时抽风吧!

 

想不到他也有脑子抽风的时候啊……

 

等等!方锐是什么意思?

 

黄少?黄少天?他和黄少天?!

 

我靠!谁会忍受得了他的话唠啊!

 

喻文州除外!

 

话说回来,怎么有那么多人以为他跟黄少有什么啊?他们有做过什么令人误会的事吗?!

 

「反正是萌了上,即使你们没有交流,也是能找到萌点的。」苏沐橙说。

叶修闻言仍然无法理解。

「唉……老了……真的老了……老魏。」

「靠!谁老啊!」魏琛骂道。

叶修没有回应他,因为蓝河回来了。

蓝河见他又呆在自己家,不禁叹了口气,说:「叶哥,你再这样下去会被其他邻居误会我们是同居啊!」

「小许啊……」

「怎么啦?」

「我们同居吧!」

蓝河疑惑的皱了皱眉,「为什么?」

「好穷!」

「哦……」你穷个屁啊!以为我不知道你赚了多少钱吗?!

「所以一起住吧!帮你分担一下租金!」

「我?应该是说帮你分担一下租金才对吧?」

叶修摇摇头,「你好穷,哥来帮你分担一下租金,不用太感激我。」

无耻啊!叶神你真的很无耻你知道不知道啊!

「我有钱,不用叶哥费心了!」

「叶哥明白的。」叶修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。

你明白个屁啊!

蓝河翻了翻白眼,懒得再理他。大神偶尔抽风已见怪不怪,在游戏时不就常常这样吗?

好吧,那是他认为叶修是脑子抽风,其实叶修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理由的。

 

比如说当初向他收集材料……

 

比如说当初加入蓝溪阁又退出了……

 

比如说答应组队之后退队抢野图BOSS……

 

我靠!!想到这里,蓝河便气得牙痒痒,君莫笑那个混蛋真的很无耻啊!

 

脑海开始浮现出过去在游戏时与君莫笑的互动,越想越觉得大神真的很厉害也很无耻,自己也很厉害但和大神的差距很大啊!

 

他明明也是高手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

叶修见蓝河紧皱着眉,脸色忽然变得阴沉,疑惑的问:「不舒服?」

蓝河狠狠的瞪了瞪他,走进房间用力关上门。

「……」叶修挑了挑眉,摇摇头心想:可怜啊,这么年轻就更年期了……

 

深夜,快要进入熟睡状态的蓝河被外面的声音吵醒了。他一开始还以为有小偷,悄悄地扭开门柄,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。从门缝隐约听到男人的讲话声,他伸出头,看到叶修坐在窗边,手拿着香烟,一缕一缕的烟包围着他。

他怎么不回家?蓝河没有走出去,躲在门后看看他到底搞什么鬼。

 

叶修目光幽幽的望着直线向上升的烟,轻轻叹了口气。

蓝河愕然,叶神竟然也有烦恼?他揉了揉眼睛,有那么一刻怀疑自己正在做梦。

 

「苏沐秋……」叶修呢喃。

 

苏沐秋?蓝河愣了愣,他是知道这个人,也知道这个人的事迹与叶修的过去,但不明白为什么叶修会在这个时候喊他的名字。

不知为何,他觉得心有些不舒服,像是被针狠狠刺了一下。

 

痛感蔓延全身。

 

「苏沐秋,你说……」

叶修轻声说了很多话,但蓝河听不清楚,只听到他不断叫苏沐秋的名字。

 

已经逝世了这么多年,到现在还对他念念不忘,看来二人的感情真的很好。

 

「妈蛋啊!」叶修忽然朝空气低骂了一声,彷佛真的有人在和他说话似的。

蓝河又偷偷看了一会,眨了眨眼,想了一想,脸色一下子刷白,缓缓地关上房门。

 

他捂着跳动得极快的心脏,冷汗从额头滑落到脸上,一脸惊恐的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叶修他……

 

叶修他……

 

该不会是撞鬼吧?

 

不……

 

难道他和苏沐秋一直也在人鬼情未了?!

 

蓝河随即被自己的想法雷得天旋地转,他甩了甩头,手脚无力的爬回床上,一被子盖过头,努力劝告自己什么也不去想。

 

但他已经无法不想了。

 

原来不是黄少,而是苏沐秋啊……

 

不——到底在乱想什么啊!!

 

但如果真的人鬼情未了……

 

那么……

 

我的妈啊——太苏了!!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303)
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