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追大神

  • 叶蓝邻居生活日常

  • 果然一旦恋爱就容易OOC

  • 所以有点卡文了……

  • 小蓝你对叶神的防备意识太低了

  • 其实就只有开头是追大神,都是系舟的错(?)

 

 

六. 追大神

 

蓝河回避了叶修三天,冷静了三天,终于接受了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实。

他一向对同性恋没有什么想法,不明白为何自己会突然喜欢男人。

想来想去,归根究底都是因为自己接触女人太少,再加上最近常常与叶修在一起,才会对他产生异常的情感。不过没关系,既然爱上了,他就要开始作出一些行动。

 

但他没有追过女孩子啊!

 

不过就算有追过女孩子,但没有追男孩子的经验,而且对方的年龄还比自己大呢!

 

重点是,叶修是大神啊!

 

啊不,重点是叶修喜不喜欢男人才对!

 

他直觉认为叶修是喜欢男人。

 

哦哦!那就没问题了!

 

他满意的点点头,开始计划如何把大神追到手。

 

首先要做的,就是百度!

 

 

***

 

 

蓝河买了小菜和啤酒回去,打算讨叶修欢心。他上网搜寻过很多数据,讨女孩子欢心需要大量零食,讨男孩欢心需要大量烟酒,但叶修最近努力戒烟,所以用小菜来代替危害健康的香烟。

叶修感到有些意外,蓝河这几天不是在躲他吗?为什么今天却那么殷勤?

不过就算知道蓝河在躲他,他也如常一样赖在蓝河家不走。

 

「小许啊,你撞邪啊?」叶修一脸关爱。

蓝河差点喷啤酒,「为、为什么这么说?」

「这几天你不是在躲我吗?今天怎么又那么热情,还买了那么多吃的回来?」叶修奇怪的看着桌上的菜,「不会是下了毒吧?」

「我干嘛要下毒啊?」蓝河忍不住翻白眼。

叶修似笑非笑,「殉情啊!」

蓝河被啤酒呛倒。

「你、你、你……在胡说什么呢!」蓝河尴尬道:「这几天我是有些事情想不通,但现在没事了!」

「哦?什么事情想不通?说出来让哥帮你解决。」

「已经想通了。」就是想通了,才打算追求你啊哥!哥你要怎样解决啊?

蓝河脑海冒出各种念头,最多的是叶修如何拒绝他,有骂他、羞辱他、冷冷的讽刺他,甚至殴打他。

 

不过他相信叶修不会厌恶同性恋,他的叶神才不会这么肤浅!

 

「那你想通了什么?」叶修问。

「哈……哈哈……小事而已。」蓝河干笑,虽然想豁出去向叶修表白,但实在没有这个勇气。

 

对方是大神啊……

 

不,对方是男人啊……

 

他努力让自己相信叶修喜欢男人,可内心深处却不断劝告自己别再自欺欺人,该安于现状,不要试图破坏二人之间的关系。

 

说起来,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

 

邻居?

 

朋友?

 

感觉不太像朋友,但又比邻居关系亲密一点。

 

这是不是叫『邻居以上,朋友未满』?

 

既然连朋友都未满,还谈什么恋人关系!

 

蓝河感到沮丧,觉得和叶修的距离实在太远了,而且相处的感觉比较像前辈和后辈,似乎再怎么努力也没办法跨越这个关口。

 

他决定找人倾诉。

 

小许啊:兄弟,我恋爱了!

系舟:恭喜!是个怎么样的女孩子?

小许啊:其实我还在暗恋中……

系舟:……哦

小许啊:你在鄙视我吧?你肯定在鄙视我啊!我也没办法啊!谁叫我没有经验呢!

系舟:是男人就要主动出击!

小许啊:但我总觉得自己配不起对方……怎么说呢,就是相差太远了。

系舟:你还没有固定的工作吗?男人啊,最重要就是有事业,没有事业谁愿意跟你一辈子呢!

小许啊:我也打算找工作,但工作经验不足,也不是学霸,再加上这个年纪……唉……

系舟:回来蓝溪阁吧!春易老一直在等你回来。

小许啊:我回来能做什么呢?

系舟:你管理能力高,人缘好,后辈们都很想你。

 

说实话,蓝河很挣扎,蓝溪阁就如同他家一样,无法舍弃,就算离开后依然会念念不忘,当初选择退出纯粹是想休息,可如今能再回去的话……

 

叶修怎么办?

 

小许啊:但我回去了,那个人怎么办?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,就算确定了关系,对方也未必愿意跟我一起走啊……

系舟:你很喜欢她?

小许啊:嗯。

系舟:你考虑清楚吧,毕竟男人没有事业,什么也谈不成。

 

蓝河早已知道这样的生活不会一直持续下去,但他太享受和叶修相处的日子,不想那么快便结束。

这种想法太没大志了!系舟说得对,男人必先有事业才能谈其他事情,他要为自己和叶修的将来作打算!

 

不过去蓝溪阁的话,便要和叶修分开了,他不想啊!

 

对了,之前叶修邀请过他去兴欣……不行!这样的话会让他发现自己的身分,而且感觉像是背叛了蓝溪阁的兄弟啊……

 

但他现在离开的话,说不定会跟叶修的关系断了……

 

喂喂,这样岂不是本末倒置?!

 

蓝河再细心一想,自己总不能一辈子做兼职,是时候找一份有固定收入和福利的职业,他知道很多人也没办法选择喜欢的工作,既然他有这个机会,何不好好把握?

 

……怎么追大神却变成要和大神分开啊?!!

 

他越来越苦恼,因为他越来越渴望回到蓝溪阁,同时亦希望叶修能伴随左右。

 

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!

 

许博远,你真是太贪心了!

 

蓝河决定在考虑清楚回不回去蓝溪阁一事之前,不再追求叶修,万一叶修真的被他打动,他却要离开这个城市,也太对不住对方了。

 

蓝溪阁和叶修,哪个较重要呢?

 

春易老:想那么多干嘛!直接把人追到手就成!如果她对你死心塌地,自然会跟你一起走啊!话说你什么时候回来?

 

老大你说得没错啊!问题是我没有信心让大神对我死心塌死,倒是我可能会对他死心塌地啊!!

蓝河默默地关上QQ,没有回复春易老。

 

也许真的不该找身边的人倾诉,不只没有帮助,还增加了烦恼!

 

他再度上网寻求帮助!

 

「你在看什么?」

身后传来了声音,蓝河吓得立刻盖上笔电,假装若无其事的转身看着叶修抱怨道:「叶哥,虽然我不介意你一直住在这里,但能不能不要突然走到我身后?」

叶修拍了拍他,「都是男人,明白的。」

「……」蓝河炸毛,「明白个屁!我没有啊!你、你在想什么啊!!」

「我没有想什么啊!倒是你在想什么啊?」叶修眨了眨眼。

「我……我没有想什么!」蓝河知道自己反应过度,有些尴尬。

叶修一脸无奈,「小许啊,你最近常常脸红,旁人不知道还以为我对你做过什么事。」

我有常常脸红吗?!蓝河心里紧张,表面淡定的瞪着叶修,「都怪你说了莫名其妙的话!」

「怪我咯?」

「当然啊!」蓝河理直气壮。

「你真是越来越无耻啊!」叶修叹气。

你有脸?!你有脸说我无耻?!!我就算无耻都是跟你学习的!!蓝河惊讶的瞪大眼睛,说不出话来。

叶修立刻给他顺毛,「时间不早了,快去洗澡吧!」

他拿走蓝河手上的笔电,把他推进浴室,直到听到水声后,才打开笔电,随即便看到蓝河没来得及关掉的网页。

 

是同志论坛。

 

叶修愣了愣,若有所思的盖上笔电,然后放在矮桌上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