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不要跟着原著走 (一)

* 试水温

* 由于要重看原著找資料,此文更新会很慢

* 大概不会坑(?)

* 种马什么的只是小蓝一时想不开

* 叶神会么么哒

* 邻居日常下集标题如无意外就是《追大神》

 

 

不要跟着原著走 (一)

 

今天是许博远75岁生日,本来他还以为跟以往一样,一个人在家中无所事事,没想到竟然会收到叶修的来电。

已有多少年没见了?话说叶神现在几岁了?

 

算吧,大家都老了……唉……

 

不过他挺开心,叶修竟然记得他的生日,而且还提出一起庆生,惟一有些遗憾的是,庆祝地点是在医院。

因为叶修生病了。

 

毕竟年纪大了……唉……

 

他没有特地悉心打扮,都已经是个老头子,还有谁会看你帅不帅整齐不整齐?

 

老了老了……唉……

 

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,但对死亡一点也不感到恐惧,可能他一直单身,身边的人几乎都走了,所以他没有什么留恋。

而且,现在还能再见叶修,更是无憾啊!

 

「叶神!」许博远走进叶修的病房,一眼就认出了他。虽然已有很多年不见,虽然叶修老了,但他仍能马上认出他。

「还神什么,都躺医院啊!」叶修指了指床边的椅子,「过来坐。」

「叶神,你还认得我?」

「你以为我脑退化?」

「我意思是,年纪大了,看看我都满脸皱纹,还有老人斑,你还认出我是蓝河?」

「认出啊!我没有忘记过你。」

「我也是啊!」许博远觉得很高兴,他以为自己在叶修眼中只是个过客,没想到他一直也记住自己。

「我以为你只会记得黄少天。」

「当然记得黄少!」虽然已经是很遥远的事,但直到现在他依然希望能够与黄少天并肩作战,一次也好,已经心满意足了。

「你还真是喜欢他。」叶修笑道。

不知是否年纪大了,眼睛不太好,许博远竟然觉得叶修的笑容有点苦涩。

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「我也喜欢叶神啊!」

叶修这才由衷露出微笑。

「对了,叶神怎会知道我生日?」许博远与叶修称不上是朋友,也许用前辈后辈来形容更为适合,再说叶修身边全都是职业级大神,又怎会注意他?更别说记得他生日了。

叶修没有说话,只催促他快点吃蛋糕。蛋糕是他特地拜托别人帮忙买的,口味也是许博远以前非常喜欢的,只是年纪大了,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和讨厌的食物。

不过他觉得这个蛋糕非常好吃,感觉好像已经有很多年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食物。

「叶神,你得了什么病?」老人多病痛,但要住院的话,应该不是小病吧!

「你今日生日就别说这些了。」叶修拉开旁边的抽屉,从里面拿出一本书给许博远,笑着说:「生日快乐。」

许博远这回真的是受宠若惊,想不到叶修竟然会送他生日礼物,一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。他看看手上的书,书名叫《全职高手》,作者是蝴蝶蓝。

 

这是什么书?

 

他看看书背的简介,原来是一本记载叶修在荣耀时期的书。

 

「这本是正史还是野史?」许博远抬头好奇的问道。

叶修默然伸出手,许博远顿了顿,缓缓地握住他的手。

「小许啊……」

许博远静静地看着他。

「真希望我们还年轻……」叶修微微叹息。

许博远鼻子一酸,抿着嘴巴没有说话。他也希望他们还年轻,希望以年轻的样子来见叶修,希望再见到年轻的叶修。

并不是说他嫌弃叶修,而是看见他老了憔悴了,还躺在病床上,感到很心酸。

他将年轻的叶修与眼前这个年老的叶修的样子重迭,紧握着他,说:「叶哥,谢谢你!我真的很开心,很久没有人替我庆祝生日了,没想到今天有你陪着我。」

「我们有多少年没有见过了?」叶修问。

「不记得了,应该有三十多年吧?」

「这么多年,你手机号码没有换。」

「你也是。」

二人相视一笑,尽在不言中。

许博远坐了几个小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,临走前,叶修一直握着他的手,没有放开。

 

 

对许博远来说,今天是非常美好的一天,他决定以后每天也去看看叶修,大家都时日无多了,好好珍惜余下的日子。

他翻开叶修送给他的书,本来打算随意看看,结果一看便停不下来。

 

「哎呀……嘉世太无耻太蠢了!」

 

「老板娘有时太烦人了……不过看在她是美女份上,就没所谓了。」

 

「叶神你真的很无耻啊……」

 

「哦哦!终于到我出场了!」

 

「哎……叶哥对田七他们真好啊……」

 

「嘿嘿嘿……原来在各大公会当中,叶神算是最关照我啊。」

 

「……靠!刘皓你个混蛋!」

 

这本书唤醒了他昔日的记忆,缅怀过去,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遗憾。他没有结婚,无儿无女,身边最亲的人早已离开,虽有不少朋友可已各有自己的家庭,不常见面甚至是联络,这些年来几乎都是孤独一人生活,说不寂寞是假的,但既然找不到真心想过一辈子的人便不要勉强了。

 

然而现在他有些后悔。

 

想到叶修被那么多美女包围,这些年必然过得挺滋养,如果当初他能和叶修一起创办兴欣公会,他是不是也能过得这么滋养?

他随即又敲了敲自己的头,鄙视自己一个老头子竟然还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 

不过,真的很怀念荣耀的日子啊……

 

他抱着书本不知不觉睡着了。平时8点就睡觉的他,因为看书拖延至12点,尽管很想继续看下去,可最终敌不过睡意。

不知睡了多久,他被手机铃声吵醒了。迷迷糊糊看了看时间,凌晨三点,会是谁打电话给他?

但他没有多想,随意接听了电话,说了没几句,他便愣了。

 

叶修死了。

 

电话是叶秋打给他的,他说叶修在最后的日子里,说的话题几乎都是关于许博远,所以才会打电话告知他这个消息。

挂线后,许博远一直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 

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,要说难过也不尽然,就是有什么压着胸口,觉得很痛苦。

低头看着叶修给他的书,书面渐渐被他的泪水沾湿,他却控制不住,抱着书本不断哭泣。

此刻他多希望能够回到过去,回到荣耀时期,去作出一些改变,好让年老的自己不再孤单。

 

***

 

「蓝河……蓝河……」

许博远被逼张开沉重的眼皮,模糊的景象逐渐变得清晰,当看清楚眼前的人时,不禁呆住。

 

系舟?

 

为什么系舟会在这里?

 

为什么他会这么年轻?

 

「你终于醒了。」系舟松了口气,「你没事吧?真的有那么受打击吗?」

「我……这里……」蓝河坐起身,打量一下四周,是在荣耀时期几乎每天也待在的地方。他抬起手,没有老人斑,没有皱纹,无论怎么看也不是老人的手。

 

于是他送了自己一巴掌。

 

痛.死.了——!!

 

「你在干嘛?」系舟皱了皱眉。

「不是做梦。」许博远看着系舟年轻的脸喃喃道。

「做梦?你真的被那个君莫笑气傻了?」

听到君莫笑的名字,许博远随即打起精神,「君莫笑怎么了?」

「他退了公会啊!」系舟无奈的看着他,「然后你气昏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许博远立刻跑去厕所照镜,镜中所映出的人,果然是廿几岁的自己。

 

真帅啊……脸上没有皱纹没有老人斑眼睛也没有垂下,头发还很乌黑浓密,真是怎么看怎么顺眼!

 

「我靠啊……」

许博远惊喜交集,一开始认为自己是回到过去,可想到失去意识之前发生的事,又有点怀疑。

 

他到底是回到过去,还是进入了《全职高手》这本书中?

 

「蓝河,你真的没事吗?要不要到医院检查一下?」系舟看到许博远自恋地欣赏自己的脸,真的担心他被君莫笑气傻了。

许博远笑着看他,突然走过去用力抱着他,高兴道:「好兄弟!我回来了!」

系舟有些不知所措,正想回抱他的时候,许博远便放开他。

身上还残留着他的体温。

 

此刻许博远彻底清醒了,也决定了一件事——不管是回到过去还是进入书里,他都要作出改变!

 

首先,

 

无论以怎么样的形式,他都要与黄少并肩作战至少一次!

 

然后就是……

 

抛弃孤单!远离寂寞!朝种马小说剧情设定进发!

 

 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1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