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撞邪啦——!

* 叶蓝邻居生活胡闹日常

* 快要开始傻白甜日常(?)

* 其实我挺萌主动受

* 但我更萌主动攻(喂)

* 十月仍有N个台风是怎么回事?!

* 其实我是想开新坑啦!!!

 

 

五. 撞邪啦——!

 

最近叶修到蓝河家,也会听到那首经典英文老歌,《人鬼情未了》的主题曲。一开始他以为蓝河在看贺岁老片《家有喜事》,后来发现歌曲是从手机播放,亦以为他只是纯粹怀旧,可当每天也听到它不断重复播放,还看到蓝河边听边沉思什么似的,便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

难道是工作上遇到压力?

 

那些兼职有什么压力啊?

 

哦,是开始想换正职了?

 

叶修决定要关心一下邻居。

邻居就是要守望相助啊。

 

「我?会有什么事?我没事啊……倒是叶哥你……」蓝河一脸担忧的看着叶修,欲言又止,最后摇摇头说:「没事。」

「小许啊,你有病得治啊!」叶修语重心长道。

「……滚!」你才有病……不!你撞鬼啊叶哥你造么!蓝河脑袋乱七八糟,越来越不知怎样面对叶修。

他百度了关于撞鬼的资料后,本打算去寺庙求道符,但想到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,觉得不该拆散他们,而且他也没资格去做这种事。

可人鬼殊途,就算苏沐秋不会害人,但鬼会吸人阳气,叶修被吸多了,岂不是会……

他甩了甩头,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想太多,先继续观察叶修,若有异样再决定怎么做吧!

 

 

叶修觉得蓝河最近的状态很糟糕,常常神不守舍,失魂落魄,还一脸憔悴,黑眼圈几乎可以媲美国宝。

作为邻居看到这么怪异的情况自然不能置之不理,于是趁蓝河去洗澡的时候,观察一下他的電腦。打开网页,点击历史记录,看了一会,若有所思。

小许不会是撞邪吧?还是看了什么恐怖电影,对鬼怪提起兴趣?

他挑了挑眉,带着疑惑继续操作鼠标,可忽然间手指一顿,愕然的看着屏幕。

 

蓝河百度了苏沐秋。

 

叶修觉得奇怪,苏沐秋已去世多年,亦没有太多人认识他,为什么蓝河会对他有兴趣?

他听到浴室水声停了,便删除了刚刚的网页记录,然后坐在一旁,一脸专注的看着自己的笔电。

蓝河出来时看到沙发上的叶修,神色又变得复杂了。

现在虽然看似没什么,但长期下去,恐怕……

其实根本没有实质证据显示叶修是撞邪,但蓝河脑袋还是转不过来,依然认定他和苏沐秋上演人鬼情未了。

他甚至没有因为叶修的对象是男性而感到奇怪,更觉得叶修不是和黄少天有什么便是和苏沐秋有什么。

总之叶修就是和男人有什么!

 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理所当然的认为叶修是和男人有什么呢?好像就是之前微博看到的同人文啊!也许是看了同人文之后,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!

 

不过他暂时没有心情去思考这些事情,只担心叶修会不会有危险。

 

「叶哥啊……」可能是和叶修相处久了,蓝河不知不觉学了叶修的口吻说话,「你对于……宁采臣和聂小倩的结局有什么感想?我是说张国荣和王祖贤的版本。」

「挺遗憾……呀……」叶修顿了顿,说:「最近又听人鬼情未了又看倩女幽魂,你该不会是迷上人鬼恋吧?」

「啊?没、没啊……哈哈哈……」蓝河心虚的将目光望向别处。

叶修心里诧异,脑海闪过奇怪的念头,神色自若的说:「人鬼恋的故事的确是挺感动,但看看就好了,别太沉迷。」

「叶哥……不赞成人鬼恋?」蓝河试探的问道。

「小许啊,不要跟现实脱节啊!」

我靠!一个早已跟现实脱节了的人竟然反过来劝人不要跟现实脱节?!蓝河懒得去吐槽他,只默默地鄙视他。

「还有那些人鬼恋故事就不要再看了。」

「为什么?」蓝河紧张,叶修这个反应,难道是担心他看太多人鬼恋的故事会发现他的异样?!

 

叶哥,你真的跟苏沐秋……

 

叶修对蓝河的反应也感到意外,这孩子不会真的是撞邪吧?

如果只是普通撞邪也还好,可如果是与一只鬼谈恋爱……

 

慢住!那只鬼不会是苏沐秋吧?!

 

叶修很快否定自己的想法,毕竟太超越现实,就算蓝河的反应怪异,也未必是撞邪问题,可能他真的是太沉迷人鬼恋的故事所致。

 

看来要找些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。

 

「没有为什么,本来沉迷就不是一件好事啊!既然你闲得慌了,不如来帮我管理公会。」

「你才闲得慌,你全家都……管理公会?!」蓝河惊讶叶修竟然会对他作出这个邀请。

「我家人没有管理公会,不过你愿意来管理的话就不同了。」

蓝河这时没有太关注叶修话中的意思,满脑子都是想着叶修为何会邀请他管理公会,他在叶修眼中是个荣耀小白,怎可能将这个重任交给他?

 

难道……难道是被苏沐秋吸走了太多阳气,所以智商下降了?!!

 

「为什么……我不懂玩那个游戏,怎能帮你管理公会?」

「没有人一开始就懂的。」叶修拍拍他,「你挺适合做保姆,我对你有信心。」

蓝河高兴不起来,他好歹曾是大公会会长,竟然被说适合做保姆,心情相当微妙。

「那个保姆……不是蓝河吗?」他还很记得之前在微博被人肉的事。

「小蓝没玩啊!那个号都给别人用了,所以没必要吃醋。」

「……」蓝河暴跳道:「呸呸呸!谁吃醋!谁会……」吃自己的醋啊!!啊不,谁会为了叶修吃醋啊!!就算有也不会是他许博远!!

 

叶修把他拉到身边,伸手摸着他的头,凑近他说:「小许啊……」

随着他的靠近,蓝河几乎往后仰靠在沙发上,用手肘撑住身体,「怎、怎么啦?」

叶修的手仍摸着他的头,眼角带有笑意的说:「你认真的问一下自己。」

「什么?」蓝河茫然。

叶修拨了拨他前额的头发,轻轻拍拍他红得如蕃茄般的脸,没有回答他,笑着站起来,走出去回隔壁的屋子。

蓝河缓缓的坐起来,摸了摸发烫的脸额喃喃道:「莫名其妙!」

也不知道是说他还是在说叶修。

 

晚上,蓝河在床上辗转反侧,一直想着叶修的说话,当然还有他和苏沐秋的人鬼恋。

什么认真问一下自己,认真问一下自己什么啦?

他想不通,觉得头有点痛,于是摸摸自己的头,又摸摸前额,然后摸摸脸,身体的燥热感越来越浓烈。

脑海突然浮现出叶修眼角含笑的柔和表情。

如果那个时候,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狠狠地吻住他的嘴唇,叶修会有什么反应?那个充满笑意的眼神应该立刻变得惊恐吧?

 

真想试一试啊……

 

啊?

不对!!蓝河大动作的坐起来,抓住自己的头猛地摇了摇。

 

他怎么会想吻叶修啊?!!!!

 

是误会!一定是误会!一定是有什么出错了!!

 

正当他想用一巴掌来让自己清醒一点时,窗外吹来了一阵刺骨的寒风,让他打了一个寒颤,停止了原来要做的动作。

他想关窗,却看到窗边站着一个人。虽然已是深夜,但还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,且外面灯火通明,所以他还是可以隐约看见那个人的样子。

是个很年轻的男生,年龄大约十八、九岁,长得挺好看,不过脸色苍白得不太正常。

 

是贼?

 

蓝河担心他身上有武器,不敢轻举妄动,可见他朝自己慢慢地走过来,下意识往后退,快要退到床边时,差点失平衡倒在地上。

那个年轻男生揪住他的衣领,将他拉到自己面前,目光带有不善的瞪着他。

蓝河脸色渐渐发青,他发现这个人身上很冰冷,与他距离这么近也感受不到他的气息,甚至是呼吸。他随即又想起几个小时前与叶修的距离也是这么近,叶修的气息非常温暖,即使没有开口说话,也因为感受到他的呼吸而心痒痒。

 

我靠!这他妈太不正常啊!蓝河意识瞬间回到现实,眼前这个男生依然瞪着他。

他不敢说话。

 

「你这个臭小鬼……」

蓝河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被一个明显比自己年轻的男生骂臭小鬼,但他依然保持沉默。

「我本来打算站在一旁吃吃花生看看戏,怎知这样也能中枪,你这臭小鬼脑洞也太大了吧!」

蓝河呆呆的看着他,不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「若你敢再yy我和老叶上演什么人鬼情未了,我就立刻让老叶上了你!」

「……你、你……」蓝河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,「苏沐秋?」

「臭小鬼,好好和老叶过日子,不要再胡思乱想,就算胡思乱想也不要乱想到我身上。」苏沐秋警告道。

「好好过日子……什么好好过日子?」蓝河困惑。

「就是让他上上你,不然就你上上他,不过这个机会应该很微。」苏沐秋拉开了和他之间的距离,上下打量着他说:「不,应该是没可能了。」

「你……你……」蓝河思绪混乱,无法说出完整的话来。

甚至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「总之别再乱吃醋。」苏沐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「我没有!」蓝河立刻反驳。

「你真的没有?你认真的问一下自己。」

眼前苏沐秋的脸渐渐变成了叶修,眼角含笑,慢慢地凑近他。

蓝河很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他不自觉地闭上眼睛,等了很久,却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
再度睁开眼睛,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外面晨光照射进来,有点刺眼。

 

原来是做梦啊……

 

蓝河捂着胸口,呆呆的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,才缓缓的坐起来。

他本打算走去浴室洗漱,可动作才做了一半,忽然顿住。半晌,一脸惊恐的蹲下来,双手抓住自己的头。

 

「惨了……原来撞邪的是我……我喜欢叶神啊……」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42)
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