玟珞

叶蓝,全职高手

【叶蓝】鬼节番外

* 忙……累……

* 鬼节应该看笑片啊!

* 希望大家都幸福快乐!


【叶蓝】所以大神还是大神

【叶蓝】大神与大神的JQ

【叶蓝】大神不能没有肉

【叶蓝】烦恼是会传染的

【叶蓝】国庆小剧场

【叶蓝】撞邪啦——!

【叶蓝】追大神

【叶蓝】闪瞎了眼

【叶蓝】嫂子?姐夫?

【叶蓝】拒婚?!

【叶蓝】都被坑了

 

鬼节番外

 

农历七月,是中国鬼节,每年这个月总是有很多活动,其中一个就是讲鬼故事。

蓝河最近很喜欢到弹幕站看某个男主播讲鬼故事,其实他并不是特别热爱灵异东西,只是想感受一下节日气氛。

 

好吧,这种气氛不该是人类感受的……

 

总之,他最近爱上看另一个男人。

 

这是叶修的总结。

 

叶修当然不是吃醋。

 

他真的不是。

 

他认为。

 

「看到现在的你,我真庆幸自己没有谈恋爱。」叶秋说:「你看看你,现在已经没有自我,没有灵魂,如同丧尸一样。」

「你在说什么啊?」叶修真的不想用看白痴的表情来看自己的弟弟,无奈他实在忍不住。

「你在吃醋吧?」叶秋指了指正在戴耳机看男主播讲鬼故事的蓝河,「看看!嫂子最近也不怎么理你。」

叶修挑眉,「吃醋?为什么要吃醋?」

「你浑身散发浓烈的醋味,脸上也写上吃醋二字。」

「哦?你吃过醋吗?」

「就算没有吃过醋,我也能看出你是在吃醋,不要否认啊!」

「我看你是太闲啊!你还是去相亲,然后真正感受一下什么是吃醋。」

「你就嘴硬吧!」叶秋撇了撇嘴,「那个男主播长得蛮不错,又年轻,嫂子那么迷他,你真要小心。」

「小心什么?他们又不认识。」叶修不以为然。

「说不定那个男主播是荣耀粉丝,而且是嫂子的大粉……」

「你嫂子又不是职业选手……」

「你不是说过嫂子很照顾人吗?说不定主播曾经受过他照顾啊!」

「你脑洞太大,出去找些泥土填补一下。」

「装啊!继续装!」

叶修不和他争论,直接把他踹出门外,然后走到蓝河身后,弯腰从后抱住他。

听故事听得入迷的蓝河突然被人抱住,吓得忍不住叫了一声,当中还不小心混杂了粗口。

 

叶修心情微妙。

 

当然他并不是吃醋,他才不会有这种类似是小孩子被抢玩具时的幼稚感觉!

 

「怎么了?」蓝河摘下耳机,仰头看着他,「要一起听吗?」

「嗯。」叶修坐在他身旁,搂着他的腰。

「怎么突然这么黏人?」蓝河双眼一亮,凑近他嘿嘿笑道:「你不会是害怕吧?不用怕,有我保护你,什么鬼也不怕!」

叶修沉默的看着他,忽然用力亲了他一下,认真道:「那就要好好保护我。」

「哎……你怎么突然……」蓝河满脸通红,傻笑的反手抱住他,「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害怕,其实没有做亏心事就不用怕啦!」

「你说得真对!」叶修摸了摸蓝河的头,漫不经心的看着屏幕。正在直播的男生很年轻,大约二十岁左右,不过画面上都是文字,基本上看不太清楚他的样子。

 

「哈哈!我继续读出下一位读者的留言……我的名字叫B君,哈!真俗的名字!」男主播边读边大笑。

「……」叶修疑惑,「他不是讲鬼故事吗?怎么像在讲笑话?」

「他就是以讲笑话形式去讲鬼故事,是不是很有趣呢?」蓝河笑道。

「这样还会觉得恐怖吗?」

「不恐怖啊!鬼节也不一定要有恐怖气氛,现在这样也挺特别啊!其实这个主播不相信世界上有鬼,他就是不想大家害怕鬼节才会用自己的方法去讲鬼故,你看看弹幕,全都在笑啊!」

 

叶修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懂年轻人在想什么。

 

二人继续专心看直播。

 

「我每天在学校也要面对欺凌事件,曾多次作出反抗甚至告诉老师也没有用,还因此受到暴力对待,他们常常对我拳打脚踢,我说过很痛也没有人理会,继续不断打我……然后把我打死了。」主播顿了顿,无奈的笑道:「B 君,如果你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,实在太天真啊!这种手法真是土到掉渣,你该不会是打算在中元节来个怀旧吧?哈哈哈……」

主播边笑边继续读出B君的留言,「学校担心声誉受损,向外公布我是自杀的……哎呀!又是这种梗啊!当然我知道现实中是有发生啦,不过作为鬼故事也太没创意了!」

叶修不禁皱了皱眉,「你真的觉得这个很有趣?」

「有时吐槽得挺有趣的。」

叶修看了他半晌,缓缓道:「你该不会是害怕,才会去听他胡说八道吧?」

「……哈!我害怕?我会害怕什么啊?」蓝河笑得极不自然。

叶修本想说什么,可忽然瞪大眼睛看着蓝河后面,神色有点慌乱,「咦?」

「什么?做什么?后面有什么吗?」蓝河紧张的捉住他的手臂追问,却不敢转身看看。

叶修捏了捏他的鼻子,「这还叫不害怕?」

蓝河拨开他的手,嘴硬的说:「我是担心你,不是害怕!」

「嗯,我好感动。」

「……」蓝河决定专心看直播。

男主播继续耻笑……啊不,是继续读出B君的留言,「我早已知道你不会相信,但你为什么不相信呢?你一定是不知道,我当时真的被你打得很痛……」主播脸部一僵,干笑道:「这个留言真的越来越语无伦次,这种玩笑真是非常无聊,我们就看看下一位读者的留言……」

他想转移话题时,突然有一把男声非常突兀的响起,『XXX!你那时把我打得很痛啊!你个混蛋!!』

 

直播忽然中断,叶修愣了愣,下意识看看蓝河,没想到见他脸色惨白,似乎被吓得不轻。

 

「叶哥,刚刚你听到吗?那是什么声音?真的有鬼吗?不对,一定是那个主播故意制造出来的效果!」

「就算真的有鬼,也不是来找我们来寻仇,不用怕。」叶修无奈的拍拍他。

「所以你觉得是鬼?」蓝河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。

「不然呢?想制造效果也不会说自己打死人吧?还真当国家没有法律吗?」

「也许他脑残……」

「嗯,也许吧。」叶修明显是顺他的意。

「……」

 

虽然蓝河口里说不相信鬼,可自此每晚都会抱着叶修睡觉。叶修无奈,既然害怕就不要接触,偏偏蓝河就是那种越怕越要去碰的人。

 

真拿他没办法呢。

 

「够了!你能不能不要再秀恩爱啊?!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和嫂子的肉麻史!」叶秋听得快要崩溃,明明重点应该是灵异事件,但怎么听怎么都觉得是在秀恩爱啊!

「我不是秀恩爱,而是烦恼。」叶修叹了口气,「真是有种每天都在过七夕的错觉。」

「哪有人会在鬼节秀恩爱?太不要脸啊!我不想再听,你不要再跟我说!」

叶修无视他的反应,继续叹道:「你嫂子他啊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 

最后叶秋几乎是抱头逃出屋外,果然秀恩爱者必须死啊!!

 

老哥!!我祝你每天也在过鬼节!!

 

鬼节快乐!(嗯?!)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玟珞 | Powered by LOFTER